:::
學務處 謝佩津 - 學務主任 | 2019-10-02 | 點閱數: 401

 

2019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 
爐主為伸港福安宮,所有參與宮廟媽祖10月11日集合於伸港福安宮作客,展開為期三天三夜祈福文化活動,歡迎全國民眾,一起來彰化,參與媽祖盛會,拜媽祖、保平安。 
活動日期:10月11、12、13日(五、六、日)地點:伸港福安宮(彰化縣伸港鄉福安路5號) 
10/11(五) 
★祈福踩街,躦轎腳 保平安9:30-11:00 
集合地點:新港路(瑞祐公司前) 
路線:新港路-伸港街區-福安宮 
★媽祖入廟暨開幕儀式11:00-12:10 
地點:拜殿及大舞台 
★明華園總團19:00-21:30 
(孫翠鳳領銜主演-雲中君) 
劇情簡介: 
棲雲山自古流傳「雲中君」的傳說,來無影跡去無蹤的山神,在山林之間鎮守千載,百獸臣服,附近居民敬畏有加,寧可抵抗聖旨也不敢冒犯。順帝獨生女瑤光,自負藝高膽大,不讓鬚眉,為替父親求取靈藥,甩脫護衛禁軍,單騎入山,誰知靈藥未尋到,反而遇到謎樣的面具少年攔路,雲霧之中,少年形貌猶如傳說中的「雲中君」……。 
 
10/12(六) 
★公益串聯、愛綿延10:00-17:00  
地點:香客大樓一樓 
一、關懷戶幸福小舖物資發放。 
二、義剪活動(雅頓國際時尚造型、彰化縣美容美髮職技研訓協會) 
三、環保再生家具推廣、跳蚤市場 
四、視障按摩巡迴服務宣導活動 
★創意寫生繪畫比賽10:00-15:00 
參賽資格:凡對繪畫有興趣之幼兒園、國小及國中在學學生均可報名參加。 
詳見比賽簡章。 
★黃俊雄真五洲掌中劇團 19:00-21:20 
台灣知名頂尖布袋戲操偶、口白和戲劇製作大師黃俊雄大師率領他的團隊來演出,黃俊雄大師的首部作品《雲州大儒俠》,曾經轟動全台灣,造成萬人空巷,連續演出583集,創下當年台灣電視節目最高收視率97%,黃大師的榮耀有獲得電視金鐘獎終身成就獎、國家文藝獎、總統府國策顧問、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、人間國寶,今天晚上為大家帶來轟動武林、驚動萬教的《雲州大儒俠-史、藏風雲之儒俠再現》,讓鄉親們見證大師風采和布袋戲經典作品。  
 
10/13(日) 
★聯合祈福典禮 16:00-17:00 
16:00 - 16:40 聯合祈福典禮 
16:40 - 17:00 擲筊選2020年爐主 
★公益晚會 19:00-21:00 
邀請名歌星:王彩樺、許富凱、杜忻恬、李泳杰(小費玉清)以及九天民俗技藝團、皇?樂團 
捐發票作公益15:30-18:30兌換摸彩券 
憑捐3張發票(限108年9月、10月發票),兌換晚會摸彩?乙張。每人每次限兌乙張,兌完為止(可重複排隊)。 
獎品有43吋液晶電視、洗衣機、大烤箱、腳踏車、旋轉拖把、大炒鍋、清潔劑組、媽祖鑰匙圈等。(獎品以現場為主) 
 
 
10/11(五)~10/13(日) 
★擲杯求福氣(1張108年9、10月發票玩乙次) 
地點:香客大樓10/11 14:00開始 10/12-10/13 10:00開始 
獎品有平安餅、媽祖鑰匙圈、媽祖馬克杯、媽祖帆布袋、電扇、32cm炒鍋、旋轉拖把、腳踏車、32L大烤箱、32吋東元電視 
(當天最高杯不得與其他獎項重複領取,獎品以現場為主) 
★廟口市集 10:00-21:30 
縣內特色廠商、社區、農會、農場、社福團體、身障機構產品推廣(消費100元換晚會摸彩券乙張) 
★與藝術家有約 10:00-12:00 14:00-16:00 
邀請彰化縣藝術家於活動期間參與寫生。 
★宮廟巡禮「蓋」有趣09:00-16:00 
(配合嬉遊彰化蓋有趣、媽祖轉轉樂拿福袋) 
★安營過五關 廟會藝起玩 10:00-17:00 
(闖過4關並提供3張9、10月發票可參加現場趣味摸彩) 
闖關遊戲將伸港福安宮特殊的「五營信仰」,規劃設置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中五營關卡(中營李元帥、東營張將軍、西營劉將軍、南營蕭將軍、北營連將軍),配合本土廟會傳統意象規劃闖關內容有如安營疊疊樂、擲筊求好運、擊垮大魔王、謝犒五營軍、遶境大富翁等。  
 
 
★拜媽祖遊彰化10:00-16:00 
(10:00發車,每30分鐘一班,詳洽彰化旅遊資訊網) 
 
A線:伸港福安宮-自然生態教育中心-蛤蜊兵營-白馬酒莊-興麥蛋捲-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 
B線:伸港福安宮-自然生態教育中心 
 
★自然科學闖關-綠能大挑戰09:00~17:00 
地點:自然生態教育中心 
「日」理萬機-福德神、「風」調雨順-順風耳、「磁」悲為懷-媽祖婆、「彈」劾無私-千里眼、「水」月觀音-活菩薩。(闖關完成可換紀念品及摸彩券乙張) 
★藝術大匯演 
詳見表演節目表 
 
★伸港輕旅行 
拜媽祖 遊彰化 伸港輕旅行 
|參與對象|造訪伸港鄉的民眾 
|活動期間| 108年10月11日至108年10月13日 
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 
|活動地點|伸港福安宮旁停車場 
|參加辦法|自備交通工具或騎乘本活動免費提供之自行車,走訪伸港輕旅行地圖中之景點,並於超過7個景點處打卡或拍照,憑打卡或拍照資料至本活動自行車借用處兌換精美小禮物乙份(每個帳號限兌獎1份,禮品數量有限,兌完為止)。 
|免費借用|本活動備有多種自行車供民眾免費借用,歡迎民眾使用(請攜帶身分證件登記借用,提供5張9、10月份發票者可優先借用電動自行車)。 
洽詢電話伸港鄉公所04-7982010 
|小旅行須知| 
?注意防曬與補充水分,可佩戴帽子或防曬衣物。 
?安全第一,前往各景點時,避免邊開(騎)車邊找路,宜先確認地點後再行前往,注意人車安全。 
?沿海景點建議開車前往,不建議騎乘自行車前往。 
 
伸港福安宮 沿革  
 
  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開基於 1677 年,曾於 1917 年興土重建,光復後,拆除舊廟,陸續擴建成為三殿 式三開間的大廟,1976 年廟方增建二樓宮殿式後 殿,及香客文康大樓、福安公園,1993 年重建天上聖母殿,宮殿內部裝設青斗石龍柱、木材浮雕神龕, 福安宮規模宏偉壯觀,氣勢不凡。 
  聖母殿於 2015 年遭受火劫,導致正殿全毀,在 宮廟委員會及眾多信眾的支持下,2018 年舉行聖母 殿原地重建動工大典,2019 年 9 月上樑,預計 3 年 
後落成啟用,祈望十方大德,重現伸港媽,發揚媽祖情。  
  民俗特色有農曆四月舉行「安營遶境」、農曆十月舉 行「迎送聖大爐」,媽祖靈蹟有「三媽移溪」。  
  地址:臺灣彰化縣伸港鄉大同村福安路 5 號  
  電話:04-7982128 

公益晚會
公益晚會
黃俊雄
黃俊雄
明華園
明華園

 

 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